宗旨

    Public Informaion shown only. More information available after you logged in. 

宗旨:

這機構名叫『BSM 基督教互道查經』,互是互助,道是 神的話, 是聖經。互道的意思是人與 神, 人與聖經, 人與人互相溝通。本機構是由有志推介『五度向釋經法』這方法來服事教會的基督徒創立的,目的是提供一些簡易的釋經方法,使信徒能够進深體會經文的實意, 這方法是透過『互道查經』彼此分享經文中的真諦,然後才能活出真道在生活之中。

基督教互道查經的成立是鼓勵信徒以《聖經》為中心,互助互勉;本會則提供一些簡單而有效的釋經方法,即五度向釋經法的教習,使查經更能被互助互勉的讀經組員深入掌握並且實用,在這種互勉的環境下, 更容易行出真理的第一步。

五度向釋經法是簡單扼要釋經法,幫助信徒尋找聖經真理, 享受查經之樂。本會創立人麥傳道主要從美國Biola大學的Talbot神學院( Dr. Alan Hultberg的釋經法和 Dr. Kent Edwards 的進深與聖經互動的五向度. 並Dr. Clint Arnold 的釋經法, Dr. Arnold 是 Zondervan illustrated Bible Background commentary 的主編),其釋經學教授簡化而發展出來的,釋經強調尊重經文的不同體裁和時代背景。五度向釋經 – 指出每段經文可以從五個方向去思考經文蘊藏的真理,方便信徒能夠自己有系统地思考聖經的深層意義;掌握了經文的真意後,然後以通過互道查經過程,帶領查經聚會,使組員也一同明白聖經,一同互勉行道。

基督教互道查經為香港政府註冊的非牟利慈善團體,我們發展出來的『五度向釋經法』,並非惟一、或更好、甚至最好的方法。我們發展這套方法,目的是補充各種釋經方法,使得信徒多一個釋經工具、方向、和途徑。所以『五度向釋經法』不能取代過往已建立的任何一種的釋經法,反而可能成為各種方法的啟導、補充、和印證之用。